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氣動式鍛造機接頭噴飛 工人慘遭爆頭1死1傷

發生事故的工廠位在台中工業區內。(擷取自Google地圖街景照)

發生事故的工廠位在台中工業區內。(擷取自Google地圖街景照)

2017/10/26 14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位於台中大里工業區的一間鍛造工廠,今(26日)上午發生1起工安意外,2名工人在進行大型氣動式鍛造機台漏氣作業時,鋼製接頭疑在高度氣壓下突然噴飛,直接命中操作機具的2名工人,其中59歲的劉姓工人頭部受重創當場死亡,45歲的許姓工人也受傷送醫,事故發生的確切原因現正由警方與台中市勞動檢查處進行調查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台中工業14路1間鍛造廠大型氣動式鍛造機台,早上8時50分許突然發生連接頭漏氣的狀況,劉姓及許姓工人見狀上前欲處理,不料接頭突然鬆脫,強大的氣壓帶動重達數公斤的鋼製接頭,直接擊中劉許2人,其中劉男遭重擊頭骨破裂,當場死亡,另名許男傷勢較輕仍有意識,被送至中山醫院治療。

報導轉述警方說法指出,發生意外的工廠負責人表示,該鍛造機台若發生漏氣狀況時,應先關閉電源再進行故障排除,推測2名工人可能是太緊張了,才在未斷電的情況下進行操作,進而引發憾事,至於詳細意外發生原因及過程仍待進一步調查方可得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