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齊柏林最後執拍影片 墜機前10.6秒鏡頭突朝天空

導演齊柏林今年6月拍攝《看見台灣Ⅱ》空拍作業時,直升機不幸失事,齊柏林罹難。(資料照,台灣阿布電影提供)

導演齊柏林今年6月拍攝《看見台灣Ⅱ》空拍作業時,直升機不幸失事,齊柏林罹難。(資料照,台灣阿布電影提供)

2017/10/26 12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導演齊柏林今年6月為《看見台灣II》空勘墜機逝世,飛安會今公布凌天航空B-31118事實資料報告,發現在事故前10.6秒,齊柏林的攝影機鏡頭朝向天空,同時航機有抖動現象,最終調查報告最快明年5月出爐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飛安會今公布事實資料報告,根據這份報告,事故是發生在今年6月10日上午11時54分,凌天航空B-31118直升機在花蓮豐濱失事,《看見台灣》導演齊柏林、助理陳冠齊、機師張志光3人不幸罹難,由於直升機幾乎全毀,加上直升機飛行高度低於3000公尺,沒有雷達資料,只能從事故現場所找到的齊柏林掌鏡攝影機的紀錄做解讀。

從齊柏林掌鏡攝影機發現,最後一段137秒的影片,大部分都是正常拍攝的空拍畫面,從中還原事故前直升機的飛行高度約285呎(約86公尺),但影像最後10.6秒鏡頭突然朝向天空,無法計算軌跡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,事故目前仍有很多疑點無法解釋,根據飛安會報告,當天天氣正常,包括發動機、機上殘骸、油料等檢測,也未發現異常;報告中指出,齊柏林當天執行首趟飛行時,曾問凌天業務人員「要不要換人飛」,也獲擔任執行空拍任務領隊同意,空拍任務領隊也是與齊柏林合作多年,執行第二及第三趟飛行任務,並在第三趟返程時發生事故的駕駛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