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官上任帶旺 保七羅東分隊長連日逮獲盜「木」賊

警方在江嫌車上查獲重800公斤折合市價約23萬元的珍貴紅檜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警方在江嫌車上查獲重800公斤折合市價約23萬元的珍貴紅檜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2017/10/25 15:56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長陳昌扶,昨深夜率3名警員到台7線87公里處百韜橋下巡邏,恰巧發現江姓男子深夜駕駛農用曳引車作業,4人起疑前往盤查,當場查獲江男竊取珍貴紅檜,市價達23萬元,帶回分隊訊問後,全案依森林法、竊盜罪移送法辦。

宜蘭本月中旬逢豪大雨侵襲,溪水挾帶大量漂流木,堆積在河床、海岸上,引起不少人覬覦。為了巡查有無民眾竊木,陳昌扶等4人深夜經台7線往蘭陽溪上游巡邏,行經百韜橋處時,正好發現橋下溪床有燈光閃爍,由於正值深夜,當地又是漂流木撿拾熱點,引起警方懷疑。

4人立即駕車到河床查看時,當場發現江嫌正駕駛農用曳引車,將漂流木拖曳到自小貨車上。江嫌被逮時向警方辯稱,他因為洗腎多年,急需金錢來治病,才會趁天色昏暗時,到蘭陽溪床撿拾事前發現的紅檜,沒想到還未得手就被警方查獲。

警方調查,42歲的江嫌共竊取5塊紅檜漂流木,總重近800公斤,折合市價約23萬6000元。江嫌還向警方哀求他並無犯罪意圖,盼給予自新機會。不過因撿拾漂流木屬犯罪行為,警方訊問後依「森林法」、「竊盜罪」移送偵辦。

特別的是,帶隊稽查分隊長陳昌扶上週才剛到任,日前還在勤務交接現場查獲民眾竊取漂流木,相隔多天又在蘭陽溪床查獲竊盜案。

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表示,國有林木均為國家重要資產,未經主管機關公開標售,呼籲民眾勿任意撿拾或取用,以免誤觸法網。

江嫌深夜駕駛農用曳引機,在蘭陽溪河床拖曳紅檜,未料仍被警方查獲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江嫌深夜駕駛農用曳引機,在蘭陽溪河床拖曳紅檜,未料仍被警方查獲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