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蘭陽溪河床盜紅檜漂流木 男辯稱:缺錢洗腎

家住宜蘭的42歲江姓男子,晚上9點多利用農用曳引車將漂流木一一搬運到自家小貨車上,沒想到當場被警方抓個正著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家住宜蘭的42歲江姓男子,晚上9點多利用農用曳引車將漂流木一一搬運到自家小貨車上,沒想到當場被警方抓個正著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7/10/25 15:31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羅東分隊新任分隊長陳昌扶,上任第三天率員巡邏時,逮獲江姓男子趁夜在蘭陽溪的河床駕駛農用曳引車,涉嫌竊取5塊重達800公斤、市價高達24萬元的紅檜,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,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;而這也是分隊長陳昌扶3天內第二度逮獲盜木賊。

據悉,連連豪大雨侵襲宜蘭,各地溪水暴漲,挾帶大量漂流木,陸續堆積在河床、海岸上,引起不少有心人士覬覦;週一(23日)晚間9時餘,陳昌扶率3名員警前往宜蘭縣大同鄉台七線86公里處,也就是蘭陽溪附近的百濤橋上巡邏,驚見下方約百公尺外的河床上有點點燈光,還有車子機械響聲,察覺不單純,於是前往調查,當場發現家住宜蘭的42歲江姓男子,正利用農用曳引車將漂流木一一搬運到自家小貨車上,江男沒想到當場被警方抓個正著。

江嫌警訊時供稱,自身罹有腎臟疾病,每隔不久就得到醫院洗腎,但因無正常工作,經濟拮据,在行經河床時,發現河床上堆滿有價的漂流木,事先挑了些紅檜,趁夜駕車運走打算變賣,做為治病(洗腎)的費用,希望警方能給予自新的機會;不過撿拾漂流木是犯罪行為,全案仍得依違反森林法、竊盜罪嫌移送。

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表示,國有林木均為國家重要資產,非經主管機關公開標售,請勿任意撿拾或取用,以免誤觸法網,籲請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,避免以身試法,警方將加強巡邏查緝不法,確保國家資產及生態環境完整。

家住宜蘭的42歲江姓男子,在蘭陽溪河床上,利用農用曳引車搬移漂流木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家住宜蘭的42歲江姓男子,在蘭陽溪河床上,利用農用曳引車搬移漂流木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