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膽敢在土地公頭上動土!竟拿掃把桿插香爐

扯!「土地公頭上動土」,竟有人把掃把桿插香爐。(民眾提供)

扯!「土地公頭上動土」,竟有人把掃把桿插香爐。(民眾提供)

2017/10/24 19:17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這實在是太扯了!苗栗縣苑裡鎮山柑里的溪底福德祠,有民眾發現,竟有人惡意把掃把桿直接插在天公爐上,讓民眾不只傻眼、心寒,也大為光火,批評破壞行徑「大不敬」,「天公伯和土地公都會生氣」!選區鎮民代表林俊廷也說,在福德祠亂來,「會受報應的」!

苑裡鎮張姓鎮民說,他一到福德祠當場傻眼,福德祠的天公爐竟然被插著一根掃把桿子,可以說「前所未見」,對神明真的大為不敬!

接下來還看到福德祠整理好、供信眾上香祈福用的成捆金紙也被隨意拆開,有的被點燃過,散落一地;信眾議論紛紛,批評「隨意玩弄金紙」根本讓人匪夷所思。更誇張的是,部分點燃的金紙還被丟進福德祠的玻璃櫥窗內,放任金紙在裡頭燃燒。

張姓鎮民說,當時玻璃櫥窗內還放了打火機,連打火機都被燃燒的金紙波及,所幸土地公保佑,沒有釀成大禍。此外,福德祠的牆壁也明顯被敲打過,造成磁磚破損,鐵柱也留下受損的痕跡。

張姓鎮民感嘆,通常土地公廟是社區的信仰中心,前幾年透過眾人善心,一筆筆募款,福德祠才重建完成,沒想到居然會遭到破壞。

居民也痛批,俗語說「太歲頭上動土」,沒想到現實生活中居然真有人敢在土地公頭上動土,而且把掃把桿插在天公爐上,「實在太大膽,無法原諒」,「神明會懲罰肇事者」。

轄區苗栗縣警局通霄分局社苓派出所表示,由於事發當時發現人並未報案,當地只有一間民宅安裝監視器,可惜已經壞掉。警方研判可能是不肖青少年聚集或是醉漢滋事。事發後廟方也趕緊將現場復原,以示對神明的敬重與信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