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跳樓男壓死賣菜婦判賠520萬 男子家屬:無法接受

賣菜婦的先生每天都會去摸一下妻子昔日騎的車子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賣菜婦的先生每天都會去摸一下妻子昔日騎的車子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10/24 19:03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發生在去年4月26日的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林姓男子,爬至隔壁頂樓跳下壓死在騎樓賣菜老婦,林男也傷重死亡,賣菜婦家屬提告求償,最高法院判賠520萬元定讞,林男家屬表示,父親明明就有精神疾病還判賠,家人無法接受;賣菜婦的老公則說,判決定讞也要對方肯拿出錢才有用,自己失去老伴至今仍哀痛難抑。

去年4月26日66歲的林姓男子,在南投縣草屯鎮市區某透天樓房頂樓跳下,壓死在騎樓賣菜的陳姓老婦,林男也傷重死亡。陳婦的家屬提告求賠共650萬元精神撫慰金,南投地院一審判決520萬元,此次最高法院仍維持該金額定讞。

林男的兒子今天對此判決結果仍表示「沒有辦法接受」,他說,其父親真的有精神疾病,當天也有去就診,況且對方是每人都要求精神賠償,老婦有5個兒子,我們只有3兄弟,根本沒有辦法負擔。

陳姓賣菜婦的先生則說,夫妻原本感情很好,每天出雙入對,卻因為林男要跳樓,讓妻子枉死,家庭幸福因而破碎,至今仍然悲傷難抑,看到老妻每天賣菜騎的車,睹物傷情,愈看愈傷心。

賣菜婦的先生也說,跳樓男子不在自己家的頂樓往下跳,他家騎樓租給賣芭樂的攤販,卻跑到隔壁去跳,讓老伴白白送命,可見得他也知道現實狀況。而官司打贏也要對方肯拿錢出來賠償才有用,不然贏了又如何?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賣菜婦昔日和先生騎車四處趴趴走的照片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賣菜婦昔日和先生騎車四處趴趴走的照片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