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稅單莫名多筆收入 工人揭工程行逃漏稅

李男從下游包商取得邱男資料,虛報支薪25萬餘元,逃稅3萬餘元,遭士林地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3月,緩刑2年。(資料照,記者黃捷攝)

李男從下游包商取得邱男資料,虛報支薪25萬餘元,逃稅3萬餘元,遭士林地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3月,緩刑2年。(資料照,記者黃捷攝)

2017/10/22 16:26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獨資商號「宏昶工程行」李姓負責人為了逃稅,涉嫌竟將一名素未謀面的邱姓男子謊報成員工,並稱支付了25萬1000元薪水,藉此總計逃漏綜合所得稅3萬120元。李男一度矢口否認犯行,仍已與邱男達成和解,士林地方法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3月,易科罰金9萬元,緩刑2年。

判決指出,邱姓男子從未任職於宏昶工程行,李男102年5月間卻從下游承包商取得邱男身分資料,製作不實101年度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,虛報邱男101年度向宏昶領薪25萬1000元。

邱男接獲當年度綜合所得稅核定通知書,發現莫名多出一筆所得,害他得要多繳稅,立刻向北區國稅局反映並檢舉,國稅局並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李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,辯稱不知道工程行有申報邱男的薪資資料,是下游廠商拿資料給他報稅的;他表示,因為工程某一部分下包,但下游廠商沒辦法開票,所以給付工程款的費用,下游才會提供工人身分讓他報稅。

法官認為,李男顯然明知下游廠商工人不是宏昶的員工,卻仍逕自將工人資料拿來報支薪,就已經違法,損害邱男及國稅局管理稽徵的正確性,但審酌他當庭與邱男和解,邱男也同意從輕量刑,法官遂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3月,易科罰金9萬元,緩刑2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