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伍連長遭辱 退輔會:西堤主管為口出惡言致歉

有西堤分店被爆為難上門求職的退伍軍人,退輔會對此表示,將持續輔導該位民眾就業。示意圖,非當事店家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攝)

有西堤分店被爆為難上門求職的退伍軍人,退輔會對此表示,將持續輔導該位民眾就業。示意圖,非當事店家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攝)

2017/10/20 1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傳有退伍的王姓職業軍人到西堤分店求職,卻遭副店長以「我最痛恨志願役」、「你們軍人最不懂放下身段」等理由拒絕,退輔會今對此表示,事件傳開後該店經理已親自到王姓民眾家中,稱副店長當日因情緒管控不當、口出惡言並為此致歉。退輔會也強調,將持續輔導王姓前連長就業。

有民眾在「爆料公社」貼文,指自己的丈夫日前到西堤一家分店應徵大廳見習襄理,沒想到卻遭該店的副店長以在軍中曾任連長的理由大做文章,甚至口不擇言地說「我最痛恨的就是你們志願役。志願役平常又沒什麼事又只會凹義務役……」等仇恨言論,該文在網路引發許多網友關注,部分網友甚至還怒嗆要發起拒吃,今日西堤方面則表示,該公司主管已與王姓男子取得聯繫,並獲得求職者諒解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退輔會今表示,該店經理於上午已親自到王姓民眾家中致歉,並稱副店長當日是因情緒管控不當而口出惡言,對於造成王姓民眾不舒服感到抱歉。針對退役軍人求職遭遇困難,退輔會也表示這並非個案,王姓民眾的遭遇過去許多退伍軍人也曾碰過,是職場對退除役軍人的刻板印象,不過退輔會也強調,會持續輔導王姓民眾找到合適、滿意的工作。

報導提到,針對是否有歧視退役軍人,西堤公關未正面回應,僅說是求職者感受上的落差,並強調日後會加強幹部面談的訓練,讓所有求職者都可以感受到尊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