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難漂流7小時奇蹟獲救 印尼大廚:不敢再討海

怒海餘生的印尼籍大廚鍾廟深上岸後神情仍很驚恐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怒海餘生的印尼籍大廚鍾廟深上岸後神情仍很驚恐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10/18 17:32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宏都拉斯籍貨輪「民安輪」今凌晨在高雄外海翻覆,14名落海船員中印尼大廚鍾廟深最後獲救,今下午4點多被台南海巡隊巡邏艇送回台南商港碼頭後送醫。海巡員轉述,鍾男會講客家話,並說這是第一次上船當廚師,心想可多賺些錢,沒想到險送了小命,幸好平時拜媽祖,是媽祖保佑他能再看到3個孩子。

踏上碼頭的鍾廟深看起來仍很驚恐,面對記者詢問是否「OK」?他只點點頭,其他不願多說。

鍾廟深不會游泳,海巡隊員轉述,他自稱是印尼華僑,過去曾到美國、日本等國當廚師,這是第一趟上船當廚師,因為這趟約可賺新台幣3500元,想到為了多賺點錢差點沒命,覺得很傷心,以後不敢再上船當廚師了!

鍾廟深說,因為很怕水、不諳水性,貨輪翻覆時其他船員都跳下海,只有他不敢跳,直到凌晨兩點多跟著沉沒的貨輪落海,就這樣從暗夜漂到上午9點多,在海上漂流7個多小時到安平外海,被安平籍隴豐二號漁船人員發現救起,真的很感激隴豐二號救命之恩。

台南海巡隊代艇長楊誠輝轉述,鍾廟深說,漂流時海浪很大,喝了很多海水、一直吐,很難過,獲救後身體失溫、不斷發抖,海巡馬上提供棉被包覆保溫,也提供熱茶、食物,但鍾都吃不下,原本看起來還算堅強,沒想到快到碼頭時,鍾廟深可能想到怒海餘生、大難不死,情緒激動到突然痛哭失聲,海巡員連忙安撫。

「祝福他!」楊誠輝說,鍾廟深在海上漂流7個多小時,能獲救真的很幸運,一般來說,過去海巡救援也很難遇到這種奇蹟。

相關影音

怒海餘生的印尼籍大廚鍾廟深上岸後神情仍很驚恐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怒海餘生的印尼籍大廚鍾廟深上岸後神情仍很驚恐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