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鬼交鋒現實版 詐騙到新營副分局長 車手上當GG了

新營副分局長程江來(中)機警反將車手,南市警局副局長林金郎(右二)今頒獎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新營副分局長程江來(中)機警反將車手,南市警局副局長林金郎(右二)今頒獎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0/18 11:3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假綁架、真詐騙的老梗再現,但這次詐騙集團在太歲頭上動土,踢到鐵板,落入警方圈套,車手落網。「受害人」是台南市新營警分局二線四星的副分局長程江來,一番神鬼交鋒,2個小時內,18歲車手上當,乖乖就逮。

「程仔,你兒子跟我們買了3公斤的K他命,欠了我們240萬,你要怎麼處理?」,此時,電話內也隱約傳來男子陣陣的哀號聲,「爸爸,我是○○(兒子名字),快來救我啊」。

昨天中午,程江來接到詐騙電話,對方指他的兒子積欠240萬的毒品錢,現在在他們手中,要求他代為償還。

詐騙的老梗手法,讓程江來一聽就知是騙局,決定將計就計。一邊和詐騙集團通電話虛與委蛇,一邊到分局偵查隊辦公室,到了辦公室,眾人看見副分局長比了比詐騙承辦人的位子,再聽到部分對話內容,刑警的敏感度馬上知道是怎麼回事。

對方先是要求程江來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程反應快,佯稱年紀大了,不知如何購買。幾經周旋,雙方約在新營高工交付款項。殊不知警方佈下天羅地網。

當車手還未現身,警方依詐騙集團的犯案習性,員警就在附近逮捕形跡可疑,鬼鬼祟祟,手持手機一直報告狀況的18歲游姓車手。

游嫌還是名大學生,他供稱因積欠同學2000元債務,想找工作,淪為詐騙集團的車手。詐騙集團怕車手黑吃黑,要求他簽下100萬元的本票,再派游男搭乘高鐵南下,先到高雄路竹收取22萬的詐騙贓款,再指示游男到新營取款,但踢到鐵板。

南市警局今表揚程江來等人,新營分局長王森瑒說,詐騙集團慣於製造讓被害人緊張、單獨面對的情境來詐騙金錢,破解最好的方法,就是「要冷靜」,撥打警方165反詐騙專線查詢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游姓車手躲在車子旁鬼鬼祟祟,一舉一動都被埋伏員警拍照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游姓車手躲在車子旁鬼鬼祟祟,一舉一動都被埋伏員警拍照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游姓大學生當車手被逮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游姓大學生當車手被逮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游姓車手(右)落入警方圈套被逮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游姓車手(右)落入警方圈套被逮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