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單親媽手工餅養身障兒卻罹病 派出所集資團購送弱勢

育才派出所員警集資向劉媽媽購買手工餅乾做愛心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育才派出所員警集資向劉媽媽購買手工餅乾做愛心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10/17 15:28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家境困頓的劉姓婦人靠賣手工餅乾,獨力扶養3名子女,其中兩個孩子有身心障礙,沒想到自身也罹病,龐大的醫療費用壓得全家喘不過氣,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得知後,集資團購餅乾助劉媽媽一解燃眉之急,除將餅乾分送轄內弱勢家庭,同時進行犯罪預防宣導,一兼二顧的作法,讓里民備感溫馨。

育才派出所巡佐湯朝盛上月底得知「劉媽媽」弱勢家庭訊息,中低收入戶的劉媽媽獨力扶養3名子女,其中2個兒子分別患腦麻、重度智(聽)障,全家單靠劉母賣手工餅乾獨撐家計,未料劉媽媽也罹患甲狀腺腫瘤,手術及相關治療需龐大費用,壓得全家喘不過氣,遂號召所內期他員警發起「一人一百買餅乾 做愛心」活動。

所長張世杰得知同事自發性購買愛心餅乾救助弱勢,深感意義非凡也主動參與,短短2天內便集資1萬多元全數購買劉媽媽手工餅乾,但餅乾送到警所後,發現無形愛心化成有形餅乾山,顯然無法在短時間消化,警員徐聖傑提議將餅乾分享給轄內的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,隨即透過各里長幫忙陪同,共同關懷且分享了40戶弱勢家庭。

里民們收到愛心餅乾「吃在嘴裡甜在心裡」,警方更利用機會進行防詐等犯罪預防宣導,老人家看到像孫子般的年輕帥哥美女警察,收到餅乾時都笑得閤不攏嘴;張世杰說,警察除了維持治安,整頓交通外,關懷獨居長者及困苦民眾也是工作重點之一,期勉員警發揮「警察心、菩薩行」的精神,多作功德行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