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興大溺斃博士生 紀錄片4次入圍金鐘

林嘉智遺體今天下午由海巡署巡防艇運抵台東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林嘉智遺體今天下午由海巡署巡防艇運抵台東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10/17 15:13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到蘭嶼研究海蛇生態的台中中興大學博士生林嘉智,15日在蘭嶼落海失蹤,今天上午尋獲後,遺體在下午1時30分運抵台東富岡漁港,林父林文泰表示,兒子生前熱愛台灣生態,拍攝的昆蟲生態紀錄片曾4次入圍金鐘獎,拍片過程中曾去過蘭嶼海蛇洞,才會在博士班時研究海蛇,想不到才開學不久,就發生意外。

林嘉智與歐姓學弟10日赴蘭嶼記錄海蛇生態,15日上午兩人一同赴青青草原下方海域,未料一波湧浪將林嘉智捲入海裡,同行的歐生回憶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當天雨大,浪卻不大,只是會有不定時的湧浪,想不到一波大的湧浪打上岸,自己險被捲入海中,脫離險境後,卻不見林嘉智蹤影。

歐生趕緊通報蘭嶼消防分隊,由於當地地勢險惡、當天海象不佳,救難人員展開後海空搜尋,仍未有斬獲,在失蹤2天後,今天上午義務協助搜救的在地潛水業者於上午8時40分,於失蹤處前200公尺的老人岩前方海面下發現遺體,經由在岸邊等候的家屬確認後,由巡防艇運抵台東,家屬及歐生也陪同坐上巡防艇回到台東。

林父表示,林嘉智是文化大學畜牧系畢業,碩士班是東華大學海洋工程研究所,工作多數與昆蟲生態有關,並以昆蟲生態紀錄片4次入圍金鐘獎,因拍攝紀錄片曾去過蘭嶼海蛇洞,接受中興大學教授之邀就讀中興大學博士班,才開始專注海蛇研究。

相關影音

陪著一起搭巡防艇到台東了林嘉智家屬及歐姓學弟,到富岡港後處理後續事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陪著一起搭巡防艇到台東了林嘉智家屬及歐姓學弟,到富岡港後處理後續事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家屬聲聲喚林嘉智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家屬聲聲喚林嘉智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