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靈骨塔吸金逾12億元案 北檢起訴主嫌等41人

靈骨塔吸金案,北檢起訴主嫌等41人。圖為台大電機工程博士詹益鑑以被害人家屬身分現身說法。(資料照,記者謝君臨攝)

靈骨塔吸金案,北檢起訴主嫌等41人。圖為台大電機工程博士詹益鑑以被害人家屬身分現身說法。(資料照,記者謝君臨攝)

2017/10/16 10:04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辦靈骨塔詐欺吸金7億元案,發現其中一名被害人的兒子,竟是「之初創投」的前合夥創辦人詹益鑑,他先前曾現身指控詐騙集團利用「保密條款」恫嚇他母親,在3年內騙了超過5000萬元,檢方8月間發動搜索並約談主嫌李晟瑞等14人,後又陸續約談多人,查出該集團全台吸金達12億3千多萬元,被害人數百人,今依銀行法、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將李男等41人起訴,在押的14嫌預計下午移審。

詹益鑑指出,他這2年忙於創業,等到發現母親財務出現問題時,為時已晚,但這些不義之財不該讓詐騙集團持有,為了不讓更多人受騙上當,決定出面呼籲大眾。

詹益鑑為台大電機工程博士,投身創業、創新、創投等領域多年,2010年與林之晨(Mr. Jamie)共同創辦AppWorks Ventures(之初創投),去年離開之初創投創立新公司,現為體適家運動科技創辦人。

詹益鑑表示,母親自3年前遭詐騙集團所騙,起初對方是以購買未上市股票的方式誘騙母親承購,而後未上市股票虧損,詐騙集團再佯稱可進行靈骨塔交易做為投資,來領取未上市股票投資失利所蒙受的損失,但前提是必須簽訂保密條款,因為這是賺錢的機會,不能讓其他的親朋好友知道。

而後母親大概每3、4個月,後來甚至是每個月與詐騙集團交易,一開始每次十幾二十個,後來變成一次數十個,每個要價9萬到12萬元不等,3年多來總共被騙了5000多萬元。

詹益鑑強調,雖然尋求法律途徑為時已晚,不期望能把錢追回來,但仍希望別再發生這樣的事情,畢竟這些不義之財不該繼續讓詐騙集團持有,盼此事能獲得大家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