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教唆洩密判無罪 柯建銘律師批高院「判決書亂寫」

柯建銘委任律師曾勁元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柯建銘委任律師曾勁元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10/11 23:24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等罪,高等法院今判馬無罪定讞,判決書指馬無罪理由之一,是採信前檢察長黃世銘說詞,黃指關鍵的102年9月1日第二次到官邸見馬,是他自己決定,馬未指示,攜帶「專案報告二」前往官邸,也非馬的指示或教唆,柯建銘的律師曾勁元晚間重砲批評「判決書亂寫」,並指「這不是公平的法院(高院)」。

曾勁元強調,之前已對馬的秘書林有振和黃世銘提告偽證,北檢已低調偵查一段時日,像高院今日判決書內容不當引用林、黃兩人偽證的證詞,而影響合議庭心證以致判馬無罪的話,只要北檢一旦認定林、黃涉偽證罪,並起訴他們,柯的律師團將會聲請再審,讓真相說話。

曾勁元晚間表示,本案法官今年8月29日於進行單批示「最速件三、證人林有振到庭證稱:其為當時值班隨行秘書之一」的不實函詢事項,他認為因遍查本案的審判筆錄及原審的審判筆錄,證人林有振並未做此陳述,但同一天合議庭庭長的名義發函不實函詢公文給國安局竟指稱「證人林有振到庭證稱:其為當時值班隨行秘書之一」等話,似乎在暗示國安局必須如此回答,國安局即依此函覆稱「證人林有振當時是值班隨行秘書之一」,此結果令人瞠目結舌,因此合議庭明顯「不是公平的法院」。

曾表示,他因此在今年9月4日審判時,當庭提出「這不是公平的法院」的異議,但高院於9月9日上傳的電子筆錄卻漏了「這不是公平的法院」這項異議,因林有振沒有他是「馬的隨行秘書之一」之證詞,這事攸關本案合議庭是否有公正審理此案的判斷依據,因此才請書記官依職權更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