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0歲老農遇上假檢警老梗 千萬定存險遭騙

警方對陳姓老農勸說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對陳姓老農勸說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10/11 12:09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一名70歲的屏東陳姓老農,日前接到詐騙集團的假檢警電話,被騙走5張提款卡遭詐走280多萬;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想染指陳的千萬定存,再編理由要他去銀行解除定存轉匯到其他帳戶。幸虧駐守銀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方攔阻,不僅讓他看清詐騙集團的手法,也幫他保住千萬存款。

警方調查,陳姓老農生性節儉,多年來省吃儉用存下不少積蓄,他多年前賣掉5分地後,存款數量更是暴增。不過,詐騙集團日前以假檢警的老梗亂槍打鳥撥電話給他,「檢察官」聲稱他的帳戶被人盜用涉及一起擄人勒贖案,如不配合將帳戶內款項交出「保管」,就會成為共犯。

陳一時不察,信以為真,依詐騙集團指示,先後將5張銀行提款卡黏貼在指定的汽車底下。詐騙集團車手取走卡片後四處盜領,將陳的280多萬定存領光;但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得知陳還有千萬定存後,要他前往銀行解除。

警方說,陳本月5日跑到台灣銀行屏東分行,告訴行員要解除定存,但行員發現他神色緊張,手上還拿著「某某主任」的姓名與電話,察覺有異通報警方。

警方耐心詢問,發現陳遇上詐騙集團,拿出相關案例講解,他這才發現自己被騙。陳告訴警方,詐騙集團還「教」他,一次解除千萬定存怕被行員察覺有異,所以才告訴他先解除200萬,「詐騙集團真夭壽!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