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桃機誤放逾百公斤疑似毒品入關 至今下落不明

由於桃園機場台北關(見圖)的嚴重疏失,可能造超過100公斤毒品流入市面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由於桃園機場台北關(見圖)的嚴重疏失,可能造超過100公斤毒品流入市面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2017/10/11 06:00

〔記者姚介修/桃園機場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天國慶日演講時,再度宣示政府打擊毒品之決心,但沒想到桃園機場台北關有可能在7月間誤放超過100公斤的疑似毒品進到台灣,截至目前為止,這批疑似有夾藏毒品的金屬機具,仍然下落不明,進口人只稱機器遭竊,他也不知道貨在何方。

今年7月間有4具由泰國曼谷報關進口的金屬機具貨物,原本應該要機場驗貨放行,但這批總重500多公斤的貨物,由於機器在X光檢查顯示有異,而且又是個人進口C3,必須進行「破壞性查驗」貨物,不過現場無法將機器破壞,而進口人又稱只能回到工廠才有工具,必須將貨物送到進口人指定地點,於是海關竟然允許這批由泰國進口約500多公斤在沒有驗貨的情況下離開機場送往工廠,更離譜的是海關並沒有隨車押運未驗放貨物,直到第二天海關要去工廠開驗貨時,4具總重500多公斤的金屬機具已經「樓在貨空」。

據瞭解,金屬機具X檢查的影像顯示為機器中心有夾藏「有機物品(有毒品海洛因的可能性)」,依照大小來看,至少超過100公斤以上,雖然無法證實4具金屬機具中心顯示的有機夾藏物是毒品,但是資深關員研判貨物來源地泰國曼谷,明明就是私人貨品一定要進行破壞性查驗,沒有問題才得放行,海關不知是以何種規定,允許該批原本可以需要破壞檢查的貨物離開機場,而且總重500多公斤的貨物,可以這麽巧的正好被「偷走」,又正好沒有關員押運。

根據多名資深海關表示,這是誇張到不能再離譜的疏失了,個人報關就是必須驗貨放行的貨品,更何況X光還有「有機物(可能是海洛因毒品)」的影像,現場即使不能破壞,也應該想辦法破壞打開,怎麽會同意「可疑未驗貨物」離開機場?

關員進一步指出,根據海關驗貨規定,所謂的「廠區驗貨」規定「不包括移地進行破壞性查驗」,可符合條件的貨物,第一就是高精密科技貨品必須在無塵環境開箱,許多高科技新竹園區的進口精密儀器都是選擇在廠區查驗,另一種就是歷史文物古董文物,為了怕損壞,一定要在展覽現場開驗,上述物品都要封櫃封車押運。

此案離譜的是竟然沒有海關押運,這可以說是台北關前所未有的疏失,現在貨物已經報為「遭竊失蹤」,雖然X光顯示為「有機物(有可能是海洛因)」,但已經不翼而飛,也無法查證追回超過百公斤的海洛因,如果流入市場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針對此案,海關仍無法即時回應,但記者查證後,台北關只將當天值班蔡姓課長調其他單位,由於目前所有台北關主管都是關務署署長自己由海運帶來的人手,也難怪國王的人馬不熟悉非常專業的空運業務,才會這次捅出這麽大的簍子,沒有任何作為,輕描淡寫帶過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桃園機場台北關(見圖)傳出嚴重疏失,可能造成超過100公斤毒品闖關成功,流入市場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桃園機場台北關(見圖)傳出嚴重疏失,可能造成超過100公斤毒品闖關成功,流入市場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