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義國慶前夕驚傳槍擊 1人重傷

嘉義國慶前夕驚傳槍擊案,水上警分局迅速逮捕嫌犯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嘉義國慶前夕驚傳槍擊案,水上警分局迅速逮捕嫌犯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7/10/10 13:17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嘉義縣水上鄉一間鐵工廠國慶前夕傳出槍聲,呂姓老闆因蕭姓同業上門談判工程款時爆發肢體衝突,呂某忿忿不平,離去後又持一把改造手槍返回工廠,朝蕭男腹部開1槍,致蕭男傷重,國慶前夕敏感時刻發生槍擊案,警騎立即四出圍捕,案發2小時逮捕呂男,偵訊後,今天上午依殺人未遂等罪移送法辦。

警方調查,55歲呂姓男子在水上鄉大崙村經營鐵工廠,與33歲同行蕭姓男子有工程款糾紛,蕭某昨天晚上11點登門談判,結果雙方一言不合互毆,呂某不敵年輕力壯的蕭某,竟離開自家鐵工廠去拿改造手槍,返回工廠持槍找蕭某理論,對蕭某「登門踏戶」愈講愈生氣,朝蕭男腹部開了1槍,附近居民聽到槍聲報警,呂某則攜槍逃離。

蕭某由消防救護人員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急救,由於傷及小腸及大場,腹腔大量出血,一度命危,經醫院做修補手術,目前已無生命危險。

由於槍擊案發生在國慶日前夕,水上警分局長陳俊明馬上召集偵查隊及員警緝捕,休假員警也被返回。

專案小組執行查訪與實施封閉式擴大臨檢勤務,終在案發後2小時內,就在水上鄉緝捕到呂姓嫌犯,查扣改造手槍1枝、彈匣1個、子彈1顆等。

呂嫌供稱,改造手槍械是已故陳姓友人所寄放,但警方對其說法存疑,除追查槍彈來源,也將調查該槍是否涉及其他刑案。

警訊後,將呂某依涉嫌殺人未遂、槍砲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察偵辦。

員警在發生槍擊案的鐵工廠查察線索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員警在發生槍擊案的鐵工廠查察線索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呂姓鐵工廠老闆犯案的改造手槍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呂姓鐵工廠老闆犯案的改造手槍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