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劣!同名同姓相揪搶車洗劫檳榔攤 判8年徒刑

宜蘭2名同名同姓的男子相約竊盜變搶劫,事後還燒車滅證,法院判處8年徒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翻攝)

宜蘭2名同名同姓的男子相約竊盜變搶劫,事後還燒車滅證,法院判處8年徒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7/10/07 09:35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2名同樣名為「黃建豪」的結拜兄弟,相揪竊取路邊汽車,竊取成功後發現副駕駛座上坐著車主的年邁老母,沒想到,2人竟索性將竊盜變搶劫,洗劫財物後丟包老人家,隔天再用偷來的贓車搶檳榔攤,最後因車禍贓車燒掉逃逸,卻引發火警,不過仍難逃法網,均遭法院判8年以上重刑。

判決書指出,兩人同名同姓,年紀較小的黃男有毒品前科,暱稱為大豪、小豪,感情如結拜兄弟,今年3月4日2人相揪竊盜,小豪開著自小客車,載著大豪在羅東鎮,看見一名賴姓男子下車打算行竊,大豪下車偷走賴的車輛後,小豪開著車跟在後面,但大豪卻發現偷來的車子副駕駛座上還有賴男年邁的母親,2人商議後,所幸將竊盜變搶劫,洗劫賴母身上財物再將人丟包。

2人食髓知味,隔天變造車牌後,繼續開著贓車搶劫檳榔攤,大豪持鋁棒進入店內,對老板大喊「我不會傷害妳,我只要錢而已。」小豪在一旁車內接應,2人搶走檳榔攤內4200元財物後準備逃逸,卻遭杜姓店員拉扯,因大豪持鋁棒作勢擊打,店員才放棄追逐。

事後2人卻在冬山地區不慎自撞路樹,由於撞車後車子就開不動了,小豪竟一不做二不休在座位上潑灑汽油縱火滅證後逃跑,由於火勢兇猛,整輛車瞬間被燒得焦黑,引發附近居民一陣恐慌,所幸最後警方仍然將2名犯嫌逮捕歸案。

審理期間2人否認部分犯行,大豪辯稱沒有要搶檳榔攤,是見店員熟睡準備行竊,後來更沒發生肢體衝突;小豪則說,不知道大豪要偷車,他上了大豪的車後看見老奶奶,大豪說是朋友的奶奶,隔天到檳榔攤時他在車上熟睡,大豪說要去偷東西,他完全沒參與。

但法官依據監視器畫面、相關證人證述,認為2人所辯是卸責之詞,且均正值年輕力盛,竟不思正當營生,反希冀以竊盜、強盜等手段不勞而獲,所為非但漠視法治、未知尊重他人財產,對社會治安亦造成重大危害,犯罪之惡性及所造成之損害均屬非輕,大豪判處有期徒刑9年6個月、小豪則判8年10個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