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蹤記有洋蔥!79歲嬤從養護中心「蹺家」 探望妹妹迷路

從養護中心失蹤的79歲沈姓阿嬤(中),被新營警找到,載回派出所照顧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從養護中心失蹤的79歲沈姓阿嬤(中),被新營警找到,載回派出所照顧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7/10/06 16:27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住在新營1家養護中心的79歲沈姓阿嬤,10月3日傍晚竟然不見了!養護中心嚇得趕快報警協尋,3個小時後,新營警分局員警在路邊找到沈阿嬤,原來她思念自小相依為命的74歲妹妹,想找妹妹才搞出「失蹤記」,姊妹情深令人動容。

新營分局今天提報找到沈阿嬤的中山派出所巡佐王仁清、警員蘇阿信沈,表揚好人好事。

沈阿嬤當天傍晚竟能走過門禁,離開養護中心,離奇失蹤,她的妹妹也報警說:「我的姊姊走失了,請幫忙找一找!」而沈阿嬤因記憶力退化,離開養護中心後不久,就在路上迷失了方向,到處亂走。

分局線上警網獲報後,找了3個小時,最後在距離養護中心約1公里外的新東里街上發現阿嬤,將她載回派出所照顧,焦急的妹妹趕到派出所後,立即將姊姊抱在懷裡,場面感人。

分局長王森瑒建議家中有失智長輩的民眾,不妨在父母手上或身上明顯的地方,配戴防走失手鏈,註記基本資料、聯絡電話,以防走失時可幫助協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