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理想大地案 傅崐萁涉逃漏稅、偽證起訴

花蓮縣長傅崐萁(見圖)及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控訴,借勢藉端恐嚇取財,兩度逼迫賣地,花蓮地檢署再議後,今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花蓮縣長傅崐萁(見圖)及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控訴,借勢藉端恐嚇取財,兩度逼迫賣地,花蓮地檢署再議後,今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10/06 10:57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控訴,借勢藉端恐嚇取財,兩度逼迫賣地,花蓮地檢署再議後,查出縣長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,認為傅崐萁執行土地交易買賣,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,今早依逃漏稅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,而貪瀆罪部份,仍維持查無證據不起訴;縣長傅崐萁則痛批這是對他政治、人格的謀殺,興票案的翻版。

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,因負責人梁清政控告縣長傅崐萁強勢介入,透過時任消防局長、現任秘書長的顏新章,迫使梁以低於市價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,再由榮亮轉手賣出,賺取差價新台幣2億多元,花蓮地檢署去年9月偵查終結,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,將榮亮公司鮑姓負責人等人提起公訴;而傅崐萁、顏新章部分查無證據不起訴,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,花蓮高檢署去年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。

榮亮實業由徐榛蔚家族在2006年出資成立,傅崐萁的妻子、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曾擔任過公司董事長,但花蓮地檢署查出,徐榛蔚僅是掛名的負責人,榮亮實業實際上,都是由傅崐萁指揮、控制,是公司的實際負責人,檢方強調,榮亮公司的運作、匯款、資金調度等,都是由傅崐萁家族、助理甚至是縣府員工協助執行,因此認定傅是實際的負責人,因此今天追加起訴傅崐萁,而上次傅作證具結,否認為公司負責人,也一併追加起訴偽證罪嫌。

傅提2點質疑 痛批政治迫害

傅崐萁則舉出2點質疑,認為這次起訴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政治迫害,他說,2日地檢署傳訊,他發現竟然被搞了一個新東西,可是看內容明明就是去年不起訴且不得再議的違反稅法部份,他認為在沒有新事證下檢方起新案調查,他針對檢方詢問的內容要求調查證據、傳訊關鍵證人,可是4日中秋節,5日就起訴,不到3個工作天,起訴書就寫好,這分明就是先寫好起訴書,寫好了傳訊他幹什麼?

傅崐萁認為不得再議的案件,今年竟然可以再被起訴,中華民國的司法在蔡英文的帶領之下竟如此的黑暗,違反稅捐稽徵法的案件已經不得再議,不起訴確定,在沒有任何證據下逕行起訴,整個違反司法的安定性,直接戕害人權,台灣淪落至此,民進黨操控司法已經到了如此黑暗的境界。

傅崐萁說,他再三向地檢署要求徹查,過去34年所有理想大地的不法官商勾結卻不查,被誣告的事情,去年已確定不起訴,不得再議,今年卻可以在沒有新事證之下,再行起訴,這是對他政治、人格的謀殺。傅崐萁強調:「這是綠色恐怖,司法政治迫害,今天蔡英文的手,伸進所有司法體系裡面,要砍斷傅崐萁未來邁向政治的路。」並稱,是不是顧立雄擔任理想大地的律師?就要受到綠色司法來起訴,希望蔡英文向全國國人講清楚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瑜芳表示,刑訴法260條規定,不起訴處分確定以後,只要有新事實、新證據還是可以起訴;檢方續查出新事證,並未違背法律,且調查過程相當翔實,該注意的都注意了。

(2017-10-06 15:58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