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農民遭詐150萬 北上台北地檢署要錢

李姓男子被騙150萬,還跑到台北地檢署要錢。(資料照,記者錢利忠攝)

李姓男子被騙150萬,還跑到台北地檢署要錢。(資料照,記者錢利忠攝)

2017/10/04 19:57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「我以為是真的!」南部一名60幾歲的李姓男子,8月底接到一通自稱是台北地檢署的電話,表示他的健保卡丟失,而捲入一場詐欺案件,要求監管他的錢,會派員前往取款,否則將被抓去關,一個月後會告訴他案件處理結果,李男信以為真,分3次將150萬元「面交」給「台北地檢署」,一個月後卻沒接到地檢署電話,10月初按奈不住,自行搭車到台北地檢關心進度,想要回150萬,台北地檢表示,地檢無法監管民眾帳戶,李男才知道被騙,今日向警方報案。

李男做筆錄時眼眶泛淚,向警方表示他務農,150萬是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養老金,當時接到電話,一連三日「台北地檢」都派員到家裡取款,分別給出60萬、43萬及47萬元,知道被騙後也不敢讓家人知道,擔心被家人罵,只好自己默默承受,幾日來都睡不好,很無助,「 快要憂鬱症」。希望警方能協助將錢找回,將詐騙集團繩之以法。

警方目前已受理該案件,極積偵辦中,並提醒民眾檢警不會監管民眾帳戶,並強調警方抓人程序不會「以打電話通知」,也不會向民眾要錢,只要講到「錢」一定是詐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