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空少謊稱總統專機有炸彈被判刑 華航解僱竟敗訴

蔡英文總統去年6月出訪,當時一名華航空服員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,後華航將他轉調地勤,事後黃男遭判刑3個月,華航將其解雇,法院審理認定解雇超過法定期限,判空服員可復職。(資料照)

蔡英文總統去年6月出訪,當時一名華航空服員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,後華航將他轉調地勤,事後黃男遭判刑3個月,華航將其解雇,法院審理認定解雇超過法定期限,判空服員可復職。(資料照)

2017/10/04 15:18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曾在華航擔任空服員20年的黃姓男子,去年華航罷工期間因謊稱總統專機上有炸彈,被起訴後華航將他轉調地勤;後黃男被判刑3個月,華航將他解僱,法院審理竟認定解僱超過法定期限,判復職。華航不服強調,將繼續提起上訴。

華航不服強調,將繼續提起上訴

黃男去年6月24日參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的華航罷工行動,當天因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,他為喚起社會注意,竟謊稱總統專機上有炸彈,隔天即遭警方查獲,華航7月間將黃男轉調地勤。黃男8月被起訴、10月判3個月有期徒刑,華航於11月以言行不檢情節重大、有損公司形象為由,將黃男解僱。

但黃男提告華航,謊報專機上有炸彈一事,在他被起訴時,公司早已知情,卻在11月7日才通知解僱,違反勞基法30天期限規定,主張僱傭關係存在。

華航指出,去年7月將黃男調地勤,為考量刑事案件仍於偵審期間,避免其利用空勤組員入出境之便潛逃;但在判決前無從確認其是否確有謊稱炸彈情事,因而在調查程序完畢後,於11月初解僱,未違反勞基法規定,主張解僱有理。

但法官審理時認為,黃男謊報總統專機有炸彈的行為,於去年6月25日檢察官偵訊時已坦承,媒體都有報導,華航知悉後在7月改調地勤,卻遲至11月7日才解僱,確實違反勞基法30天內解僱的規定,判華航敗訴、空服員可復職。

華航今天聲明,每一位旅客的平安抵達,是華航人工作使命中最重要的託付,尤其身為空服員,在發生飛安顧慮時,只有萬般小心善盡保護旅客的角色,豈有因為勞資意見不同,就製造假警報,以旅客驚嚇、社會恐慌威脅,已嚴重影響飛安,絕不容許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華航強調,況國有國法、家有家規,一般民眾違法尚難逃法辦,航空服務人員更受乘客託付與社會期待。本案在刑事部分,當事人已被新北地院認定嚴重影響機場秩序及飛安並判決有罪;至於當事人被解雇後提訟反告是否有理,華航尊重本次判決,但基於公司維護航安決心,將繼續提起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