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辱罵「一貧如洗」 夫控妻視錢如命訴離獲准

新北地院。(資料照,記者王定傳攝)

新北地院。(資料照,記者王定傳攝)

2017/10/03 20:4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陳姓男子指控吳姓妻子婚後動輒以:「一貧如洗」、「一無所有」、「雙腳夾睪丸有路沒厝」等語罵他,眼裡只見金錢,無夫妻之情,訴請離婚,吳女否認相關指控;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兩人歧見已深,毫無互信,分居7年多,可歸責比例不分軒輊,判准離婚。

陳男提訴指出,婚後妻子嗜錢如命,常趁他睡覺時,把他口袋內的零用錢掏空,害他好幾次因機車沒油、又無零錢,只好牽車回家,不僅如此,妻子時常辱罵他「一貧如洗、一無所有、雙腳夾睪丸有路沒厝、房子我買的是我的房子、你可以隨時搬出去,家中不缺你一人!」

陳男還指,97年間,他因心臟病需要手術裝支架,妻子竟不顧夫妻之情,置之不理,甚至冷言說:「我沒有錢,你如果有錢你就去裝(支架)。不然,就放任他,死死去較快活…」等,使他徹底心寒,2人從99年分居至今鮮少互動,訴請離婚。

吳女則反駁說,丈夫愛賭、不負責任,家計重擔全由她負擔,錯的一方沒有理由提出離婚請求,且她從未罵過丈夫「一貧如洗」等語,反而是丈夫常罵她,且97年間支架費用約10萬餘元,都是她所支付。

法官認為,兩人長期感情不和諧,雙方對於生活方式、家中經濟財務、親屬相處均有所爭執,歧見已深,毫無互信基礎,且分居7年多,無善意互動,已無夫妻情分可言,可歸責比例不分軒輊,判准離婚;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