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的不是我! 兄是通緝犯 雙胞胎弟2個月被抓10次

警方的人臉辨識系統功能超強大,但遇到長相雷同度高的雙胞胎,恐怕也會錯亂。一名張姓男子因雙胞胎哥哥被通緝,2個月內被警方逮10次。示意圖,與內文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翻攝)

警方的人臉辨識系統功能超強大,但遇到長相雷同度高的雙胞胎,恐怕也會錯亂。一名張姓男子因雙胞胎哥哥被通緝,2個月內被警方逮10次。示意圖,與內文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7/10/03 15:41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真是啞巴吃黃蓮!張姓男子因雙胞胎哥哥被通緝,2個月內被警方逮10次,拿出雙證件、一再辯解都沒用,還曾被員警過肩摔,每次都要折騰好久才沒事,不過因為兄弟實在長得太像,令他既生氣又無奈。

斗南分局四維派出所上週接獲民眾匿名電話報案,指一名張姓通緝犯出現在林子里一家超商裡,警方前往了解,果然店內有一名男子跟報案民眾描述特徵相符,員警上前盤查要求提供證件,但男子卻不願配合。

警方進一步以M-POICE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,張姓男子與因案被通緝的張嫌相似度達95%,張男一再否認他就是張嫌,卻又不拿出證件,警方將張男帶回派出所查證,張男才說與張嫌是雙胞胎,警方也擔心張嫌假冒其弟之名,經張男同意前往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做指紋機按捺指紋,確定是張嫌的弟弟。

張男在派出所無奈的對員警說,哥哥因案被通緝,他卻因與雙胞胎哥哥長得太像,多次被警方盤查,他解釋、拿出雙證件都沒用,甚至有次還遭員警過肩摔,張男還拿出兄妹3人合照,果然與哥哥長得一模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