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豪哥:每天抄佛經懺悔 盼戴電子腳鐐換交保

涉女模命案,朱家龍(左)聲稱每天抄佛經,願戴電子腳鐐換取交保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涉女模命案,朱家龍(左)聲稱每天抄佛經,願戴電子腳鐐換取交保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17/10/03 14:32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高等法院今針對北市W飯店郭姓女模毒趴命案召開延押庭,有「土豪哥」稱號的朱家龍三度對死者郭女表示愧疚,也向社會道歉,自稱每天抄佛經懺悔,保證絕不會逃亡、或碰毒品,並以脊椎痛等健康因素,請求給他交保看醫生,也願戴電子腳鐐換取交保的自由,訊後,朱和另3名同案被告均被還押看守所,近日將以書面裁定。

特別的是,朱家龍、洪聖晏等人的律師們,昨天才收到高院駁回日前聲請交保的裁定書,朱的律師團今當庭主張,此延押庭是針對本月16日羈押屆滿後是否延押而召開,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。

今日庭訊,朱家龍等4名被告均被提訊出席,均有親友到旁聽席加油打氣,氣氛比起前幾次庭訊來得熱鬧。不過,郭女律師、檢方並未出席表示意見。

朱家龍個人以不看稿方式,「獨白」約10分鐘,顯然是有備而來。朱先對郭女之死表示愧疚、遺憾,也指出此案對社會造成不良示範,表示自責,現在每天抄佛經懺悔,警惕自己永遠不會再犯,已獲毒品觀察勒戒的他也保證不會再碰毒品。

朱也以脊椎痛、糖尿病等健康因素,請求高院讓他交保,願以其他任何方案代替羈押,包括每天3次向派出所報到、戴電子腳鐐監控其行蹤等方式換取交保。朱表示,若讓他交保,每次庭訊一定時到庭,「我會面對,不會逃避」。

朱的律師團律師張進豐指出,朱被羈押理由中,其中有外國護照、家境優渥被認定有逃亡之虞,但朱有外國護是十歲即取得,並非最近的事,而家境優渥是因父親是永平工商董事長,地位很高,也因此更不可能讓朱逃亡,張認為,戴電子腳鐐、或每日報到都是代替羈押朱的方案。

同案被告洪聖晏一審被判10年徒刑,洪自稱是「不孝子」,表示「我每天都在反悔自己的過錯」,此犯錯讓媽媽為他傷心難過,希望獲得交保能夠盡孝,他對被害人和家屬感到抱歉,會面對一切,不會逃避。另兩位被告江哲瑋、張子奕都請求法官讓他們交保。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