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節前夕白髮人送黑髮人 南方澳火警母子不治

宜蘭南方澳今早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兩命傷者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南方澳今早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兩命傷者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7/10/02 10:09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南方澳今早一處兩層樓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接獲通知後立即前往搶救,消防員到場10分鐘後隨即撲滅火勢,隨即在2樓樓梯前及房間內,發現陳姓女傷者及倒臥床邊的6歲男孩,兩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鄰居轉述,陳姓母子兩人與阿嬤同住,火警當時阿嬤正好外出買早餐,回家時就見住家失火,不斷拍門,大喊救命。

因失火位置位在山坡民宅,唯一出入又是窄巷,得從巷口拉水線,增添救難困難度。

火勢約在消防人員到場後10分鐘內就已撲滅,人員從2樓陽台入內時,在樓梯旁發現陳姓女傷者(28歲),6歲陳姓男童則倒臥在房間床邊,兩人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。

鄰居表示,他們家境並且不是很好,媽媽是在便利商店做晚班,一人拉拔孩子長大,阿嬤則在魚工廠工作,原本她上週才鼓勵媽媽為孩子多多加油,而小孩也在上週快樂上學,豈料一場火就奪走母子性命。

鄰居說,小孩平常很乖,很聽媽媽的話,大人不在他就一人乖乖在家,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憾事。

消防人員表示,火警起火點在1樓,由於屋內有易燃物,火勢隨即沿蔓延至2樓,研判因住屋後門門窗緊閉,兩人逃生不及,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,詳細起火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。

相關影音

火災調查人員入內勘查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火災調查人員入內勘查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火警現場巷弄狹小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火警現場巷弄狹小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