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紙片人餓死案》記者相機突故障 家屬應門才復原

謝女陳屍處是在舊公寓頂樓的加蓋房間,當時記者相機頻頻故障,手機也只能拍下模糊影像。(記者王捷攝)

謝女陳屍處是在舊公寓頂樓的加蓋房間,當時記者相機頻頻故障,手機也只能拍下模糊影像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7/09/29 22:05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犯下超商竊案的謝姓女子,在警方拘提時,赫然發現她陳屍在頂樓加蓋的房間內,瘦成紙片人。記者到謝女陳屍公寓外採訪,舊公寓頂樓一片漆黑,要拍照時相機故障,無法按下快門,手機也無法拍攝清楚,直到謝女胞妹同意採訪後,相機才復原,對於這類怪談也曾發生在警方身上,民俗專家王昆玉說,通常發生在枉死者的命案。

謝女死亡後,今天下午安排相驗程序,晚間記者得知消息後,到案發處採訪,當時謝家沒人,因此先拍下陳屍處外觀,豈料相機對焦後,竟無法按下快門,原本以為電池或閃光燈接觸不良導致,但重新裝設電池與閃光燈後,相機仍頻頻故障。

直到謝女胞妹應門,同意接受採訪後,相機才復原。警方接獲命案時,也曾傳出有類似情況,資深的刑事人員指出,在命案現場無論白天或黑夜,有時相機就是按不下快門,也許這是電子產品的問題,或是對焦有狀況,但往往只要心存善念,並在心中默念自己是來幫忙的,相機就會莫名恢復。

王昆玉得知這個問題,還沒詢問死者身分,就斷定死者是女性。他指出,通常女性往生後,不願意讓人拍下照片,而且通常是枉死或是不甘願死亡的往生者遺念,只要心存善念就可以化解。

直到謝女胞妹同意採訪,相機才恢復正常。(記者王捷攝)

直到謝女胞妹同意採訪,相機才恢復正常。(記者王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