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廠房拆機遷移被認定違章「作業中」開罰 法官還清白

「達弘精機股份有限公司」105年7月從神岡區準備搬遷到豐原區,工廠拆機當天遇到市府經發局依民眾檢舉「違章」到場勘查,稽查人員卻登載「作業中」,遭罰6萬元,該公司訴願被駁回又提起行政訴訟,法官還該公司清白,撤銷罰單。(示意圖)

(記者楊政郡攝)

「達弘精機股份有限公司」105年7月從神岡區準備搬遷到豐原區,工廠拆機當天遇到市府經發局依民眾檢舉「違章」到場勘查,稽查人員卻登載「作業中」,遭罰6萬元,該公司訴願被駁回又提起行政訴訟,法官還該公司清白,撤銷罰單。(示意圖) 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9/29 12:36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從事工業機械 、工具機 、切削工具機生產的「達弘精機股份有限公司」,105年7月從神岡區廠房拆機,準備搬遷到豐原區新廠房,拆機當天遇到市府經發局依民眾檢舉「違章」而到場勘查,稽查人員卻登載「作業中」,陳姓老闆現場解釋沒人聽,遭罰6萬元,該公司訴願又被駁回,提起行政訴訟,法官還該公司清白,撤銷罰單。

台中地院行政法庭判決書指出,原在台中市神岡區住宅區內的「達弘精機股份有限公司」,是合法登記設立的廠房,但市府經濟發展局105年7月19日依民眾檢舉「違章」派員稽查,發現廠內使用馬力數達65匹馬力、面積120平方公尺,已違反該公司原登記申請的3馬力、48平方公尺。依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。

該公司不服提訴願被駁回,又提行政訴訟。陳老闆主張,他的工廠6月就停工,唯一的一名員工也入伍當兵,他準備拆機遷廠到豐原區新廠房,7月19、20日2天,是台中精機公司的人員在進行拆機,並非「作業中」,現場不斷向稽查員解釋都聽不進去,8月就收到6萬元罰單。

法官傳訊稽查人員現場勘查中照片拍到的2名工人,確認當時2人確實是在進行拆機,屬於台中精機公司人員,並非達宏的員工,預計2天拆完後再進行運送。法官還電話詢問前員工,前員工說達弘原來只有老闆、老闆娘及他,3名員工,並沒有第4人;法官認為,稽查人員把拆機當作「作業中」,顯然有誤會,判決處分撤銷,訴願決定也撤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