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鹽更新海水進水管工程 漁民控擾民

台鹽更新海水進水管工程,漁民控擾民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台鹽更新海水進水管工程,漁民控擾民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2017/09/28 13:22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台鹽公司通霄精鹽廠近幾個月進行海水進水管更新工程,不過引來部分當地漁民抗議,並拉起白布條,指控台鹽工程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噪音擾民,且工程從海邊抽出的海沙造成海面混濁,影響漁獲,「幾乎捕不到魚」。

台鹽通霄精鹽廠廠方則指出,之前施工時針對海面作業評估影響漁民收獲狀況,早已核撥回饋金透過漁會補償漁民,而工程已經施工將近四個月工程,雖然不解為何有漁民突然前往抗議,但廠方將會進一步改善相關狀況並與承包商協調工程時間。

台鹽通霄精鹽廠廠方表示,由於海水進水管工程在海面作業,必須視天候狀況才能施工,之前雖然有夜間施工狀況,但並非每天如此,接下來除了與包商協調施工時間,廠方也會視情況改採挖土機取代抽沙馬達作業,避免馬達聲響過大再度引發漁民抗議。

帶領漁民前往抗議的通霄鎮民代表黃榮聰指出,台鹽施工後,本來漁民出海至少還可以捕獲五、六斤的魚,但是施工後根本沒半條,「魚都嚇跑」,讓不少漁民叫苦。

另外,也有漁民抗議台鹽施工聲響過大,影響住戶睡眠,批評「噪音實在太大聲」。黃榮聰則說台鹽應該與地方妥善溝通,聽取居民心聲,不然不排除再度發動抗議,表達訴求直到台鹽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