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突然被趕出如來宗 她帶警去向妙禪討錢

妙禪因接受信徒購買的兩輛名車,引起一連串風波。(圖取自YouTube)

妙禪因接受信徒購買的兩輛名車,引起一連串風波。(圖取自YouTube)

2017/09/27 1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嘉義一名女大生透露,4年前因家人的關係加入佛教如來宗,信奉妙禪師父,但她在信奉過了2年之後,才被告知因為填過民國黨的問卷,所以不能加入,被迫離開,但她想將當時繳交的300元入會費要回來,卻無法要回,最後只好帶警察討錢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這名女大生指出,在母親與阿姨介紹之下,加入如來宗,但當時未成年,一進去竟被要求交300元,還被迫接受各種事情,從入會費、禪定、法會到必須接引其他親友,如果沒有照做就會一直被師兄姐「關心」。

女大生說,過了2年後,某天突然被師兄姐告知:「你填過民國黨的問卷,所以你不能再來。」隨後即遭退會,她想要回入會費300元也遭拒。最近看到妙禪的新聞曝光後,女大生又再度想起當時的事情,於是決定偕同警方至嘉義北港路的精舍,提出「入會費退款」的要求,不過妙禪的幹部很聰明,在警察在的時候說一套,背後又做一套。

原本幹部不肯退讓,堅持不退還錢,更強調「繳交時都有簽同意書」,但女大生說自己當時未成年,協會幹部則答:「你媽有同意!叫你媽媽來好不好?」後來在警方協調下,幹部同意她可帶收據至精舍或警察局辦理退款。

但是後來女大生要退錢時,另名幹部卻說不能退,他們強調供養金及入會費都是信徒自願自發、對師父的感恩表現,絕沒有強迫。女大生感嘆,雖然錢已拿不回來,但她仍希望自身的例子可以幫到大家,希望別再有人受騙。

佛教如來宗台北總部,對此僅說:「一切依法處理,不方便表示任何意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