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引爆瓦斯炸婦人釀1死6傷 運將被判15年

林男引爆氣爆瓦斯筒後,現場陷入火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林男引爆氣爆瓦斯筒後,現場陷入火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09/22 12:12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65歲運將林如勇愛上已婚中國王姓婦人,去年9月2人感情生變後大吵一架,林竟憤而打開廚房天然氣,再點燃瓦斯桶引爆,王女被燒成焦屍身亡,5名警、消被炸成輕重傷,林男也重傷住院,出院後被羈押、起訴,台北地院今天依殺人等罪,將他判刑15年。可上訴。

林男全身80%灼傷,王婦則已燒成焦屍,5名警消也分別受輕重傷;檢警相驗王婦遺體時,發現王婦氣爆後尚未喪命,在場處理的員警隨身密錄器也拍到關鍵影片,林男在一片火海中,還將想試圖奪門逃出的王婦拉回火場內,因此認定林男殺人罪證明確。

去年9月29日清晨5點10分,北市西藏路一棟4樓公寓發生開瓦斯自殺案件,警、消趕往查知,屋主林如勇以開計程車為業,6年前買下公寓4樓含5樓頂樓加蓋,同住的有在食品公司上班的24歲女兒,和大學畢業待業中的22歲兒子。

當日清晨4點許,林男兒子被爭吵聲吵醒,去開父親房門才知喇叭鎖已反鎖,女兒用硬幣打開房門,驚見房內有20公斤裝瓦斯筒,王婦則不斷大喊「救命」,但林男卻關門大罵「不要管!」、「要點瓦斯炸死人!」

姊弟見狀跑到附近檳榔攤借電話報警,警消到場關掉廚房已被打開的天然氣,5點32分,林男在房間點燃瓦斯筒引爆,4樓頓時陷入火海,造成1死6傷慘劇。

當時林男全身80%燒燙傷,陷入昏迷送醫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當時林男全身80%燒燙傷,陷入昏迷送醫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