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二手車買賣糾紛多 車商被砸網友反叫好

黑衣人持棒球棍猛砸汽車,網友卻說「好療癒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黑衣人持棒球棍猛砸汽車,網友卻說「好療癒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2017/09/22 11:15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惡劣二手車行的行徑相當知名,位於中市西屯區環中路的一家中古車商,疑似賣事故車給客戶,被發現後卻又不積極處置,29萬元車價,僅願意用3萬元回收,被人持棍棒砸車,過程還被拍下來,更令人詫異的是,網友甚少譴責暴力,反而是一片叫好,中市警局六分局表示,已經把砸車的黃姓男子等嫌犯,依據毀損罪嫌法辦。

台中市二手車商密度很高,為了搶生意拚績效,不肖車商用各種惡劣手段賣車,台中市政府消保官統計,中古車買賣糾紛,近年名列消費爭議事件前三名,網路亦常見網友列舉中市不肖二手車商的惡劣行為,最常見的是調整里程數、借屍還魂、事故車或營業車謊稱是媽媽車或女用車。

上述砸車過程,被拍下並上傳臉書的《黑色豪門企業》,畫面顯示,兩名男子拿棒球棍,把車商陳列的汽車玻璃,一輛一輛依序砸毀,3名身穿黃衣的員工走出辦公室探望,拍攝者質問:「您們都賣事故車,好意思嗎?鑑定都出來了,不是事故車嗎?鑑定書要看嗎?我來兩次,好好跟你們講,你們都不跟我講」,員工說:「我們不知道是事故車,你跟業務怎麼接觸,你要跟我們說,這台車是接的(事故車焊接)、泡的(泡水車),不必下賭注,拿去鑑定就好了」。

拍攝者又說,已經鑑定出來了,「告訴你們,你們說7成,不回收」,員工把責任推給業務,指業務沒有告知,拍攝者則強調,「你們賣的車,車子這樣賣,沒關係,看誰比較輸?」

整個過程中,都是乒乒乓乓的砸車聲音,約20多輛車的玻璃被砸毀,店內員工並未阻止,台中市六分局說,「本分局迅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偵辦,並已將黃嫌等人依刑法毀損罪函送臺中地檢署偵辦」。

上述畫面透過臉書披露,砸車者還貼出文件證物,並指買了輛車,其中1輛車鑑定是事故車,買的價格是29萬,1個月後反映,車商卻只願意3萬回收,才會衍生這起砸車。

有趣的是,譴責暴力的網友甚少,僅有少數網友認為「這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!也不是值得鼓勵的作法!下次您這樣做之前,請記得要保護好自己的雙手與眼睛,...您下次教訓這種無良商人與垃圾車行,我希望您能注意這些安全事項!」,多數網友一片叫好,包括「今天看到這段影片真的是爽」,「雖然處理方式很不好,但是惡劣車行就是該處罰,看的就是很爽」、「好療癒....中古車行就欠教訓」,「跟車行講道理看鑑定報告都是多餘的,兄弟叩一叩,上車行演全武行就對了,立馬解決」。

相關影音

兩名男子持棍依序砸車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兩名男子持棍依序砸車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對於棒砸買賣糾紛的車商,網友一片叫好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對於棒砸買賣糾紛的車商,網友一片叫好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員工探看砸車,但是沒有阻止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員工探看砸車,但是沒有阻止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自《黑色豪門企業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