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利貸吸血鬼出怪招 靠「人情壓力」榨百萬利息

警方在許男車上搜出許多本票、債權抵押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警方在許男車上搜出許多本票、債權抵押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9/21 21:45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暴力討債風險高,台南竟有靠「人情壓力」的討債份子!

許姓男子2年開始放高利貸,靠人情壓力收利息,他偷偷在交友圈內放消息,自稱可以提供現金借貸,加上被害人得知許男在當鋪工作,因此不敢反抗,其中一名被害人借了5萬,一年多來還了20多萬,許男藉人情壓力向多名受害者收利息,光是利息錢就高達百萬,他被逮後還拜託警方,他是背著當鋪放高利貸,「不要說出去!」

40歲的許男沒有前科,在當鋪業工作已相當久,自稱是業務經理,不過,實際上卻是到處向債主收錢。2年前,他孰悉了借貸的SOP,也知道在有人際關係的束縛下,債務比較好回收,為了多賺點外快,他用自己的存款向朋友、鄰居宣傳,透過人際關係放貸。

只要向許男借錢,他一律答應,不過,他放貸以10天為1期,借5萬1期就要還5000元。有個受害者還錢還了1年多,付了20多萬利息,還沒還到本金。雖然許男都沒有以暴力討債,但人情壓力讓受害者相當難受,彼此都認識,讓許多受害人苦不堪言。

警方發現後,找到3名被害人,也逮到許男,他擔心連累到當鋪,還拜託警方保密,不要讓當鋪知道自己在放高利貸。警方訊後起出本票、抵債權狀等贓物,並又找到6、7名被害人,將以重利罪擴大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