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槍擊案件頻傳 警署要求逐案列管全力偵辦

近期槍擊案件頻傳,警政署今天要求所屬警察機關逐案列管,全力偵辦。圖為台中太平槍擊事件警方圍捕攻堅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近期槍擊案件頻傳,警政署今天要求所屬警察機關逐案列管,全力偵辦。圖為台中太平槍擊事件警方圍捕攻堅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7/09/21 21:12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近期槍擊案件頻傳,警政署今天要求所屬警察機關逐案列管,全力偵辦外,並責由刑事局各外勤隊支援地方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,務求偵破。

同時,警政署也提出有效掃除黑幫勢力,肅清非法槍械,從根本減少結構性槍擊案件發生的強化策略,包括「瞭解當事人背景,追究首謀約制再犯」、「專案掃蕩查緝」、「落實刨根溯源」、「加強源頭管制」等等。

其中「落實刨根溯源」,即要求各警察機關偵辦(破)涉槍案件,應「以案查案、以人追槍、以槍追人、向上溯源、向下發展」原則,追查槍枝來源及流向,並清查轄區有製(改)造槍、彈能力的鐵工廠或隱密處所,對具有相關能力的前科犯列管,加強查訪、監控其活動狀況,嚴防再犯。

「加強源頭管制」部分,則是不法分子利用市售「玩具槍」(仿真槍製作的玩具槍)管理漏洞,以鑽孔機、磨砂機等簡單機具,即可改造成具殺傷力的非法槍枝,造成社會治安隱憂,故將加強查緝販售非法槍械、可疑零組件的不肖商家,並落實追緝公告查禁的模擬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