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道尋仇!朝前立委林國慶姪連開10槍 警重兵押解槍手複訊

犯下土城槍擊案的20歲男子陳致綸(中)被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新北檢複訊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犯下土城槍擊案的20歲男子陳致綸(中)被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新北檢複訊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09/21 10:42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犯下土城槍擊案的20歲男子陳致綸,懷疑前立委林國慶的姪子、土城巡天府宮主林立昌是槍殺土城角頭大哥黃義倫的幕後藏鏡人,昨下午趁著林發送愛心米時,朝林及一旁民眾連開10槍造成1死5傷,還大喊「要為大哥報仇」,陳犯案後主動到土城警分局自首,警方今天上午10時許,依涉犯殺人等罪將陳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,警方出動了4輛車移送陳嫌,在陳嫌下車前,持長槍的保安大隊員警先下車,環顧四周環境、嚴陣以待,再大陣仗的將陳嫌送進地檢署。

警方初步了解,全案疑因天道盟不同分會爭奪土方利益引發糾紛。今年6月天道盟同心會份子黃義倫先遭人狙殺身亡,黃男這一方即傳出要給對方好看,果然昨天發生槍手狙擊天道盟土城分會長林立昌的報復行動,且陳鎖定林密集開10槍,顯示要置他於死地,警方懷疑黃義倫的大哥是全案幕後主使者,將再深入追查。

48歲的林立昌身為巡天府宮主,農曆每月初一慶典後會現身發放愛心米,昨天八月初一他循例參與,下午1點半在巡天府對面的雜貨店,和擔任發米義工的友人賴國和講話時,陳嫌突然靠近,以大約5步距離對林開槍,林的頭、臉、胸、腰等處中6槍,一度失去生命徵象,經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。站在林立昌後方的賴背部中彈,送醫不治。

警方出動了4輛車移送陳致綸,持長槍的保安大隊員警先下車查看,再大陣仗的將陳嫌送進地檢署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警方出動了4輛車移送陳致綸,持長槍的保安大隊員警先下車查看,再大陣仗的將陳嫌送進地檢署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