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錢與被搶的獄中「佇到」…他沒錢賠去自首

陳姓男子因竊盜案入監服刑,未料在獄中遇到當年被他搶錢的男子,對方要求陳男賠錢,不然就告發,陳男沒錢賠償主動遞狀自首,新北地檢署依涉犯搶奪罪將他起訴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陳姓男子因竊盜案入監服刑,未料在獄中遇到當年被他搶錢的男子,對方要求陳男賠錢,不然就告發,陳男沒錢賠償主動遞狀自首,新北地檢署依涉犯搶奪罪將他起訴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09/19 17:36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30多歲的陳姓男子因竊盜案入監服刑,98年間曾飛車搶奪一名男子阿明(化名)的側背包,得手6千元,未料阿明也因案入獄,放封時看到陳男,一眼就認出他是當年搶劫自己的犯嫌,要求陳男賠錢給他,不然就去告發,陳男沒錢賠償主動遞狀自首,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搶奪等罪將他起訴。

起訴指出,98年11月11日凌晨,阿明一人行經新北市中和區一處眷村旁停車場,騎乘機車經過此處的陳男見有機可乘,突從後方拉扯阿明的側背包逃逸,阿明因此損失了6千元,但當時阿明急著出國沒報警,只請眷村鄰居幫忙協尋失物與犯嫌,案子不了了之。

沒想到,相隔7年後,阿明竟在監獄內遇到因竊盜案入監的陳男,氣得嗆對方:「你要賠償我,不然我就去檢舉告發」,陳男賠不起,在獄中遞狀自首,檢察官提訊兩人對質,因兩人描述情節相符,加上陳男坦承犯行,又陳男另涉嫌與友人在超商偷威士忌,檢方今依搶奪、竊盜罪嫌將他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