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羅哈6死11傷撞車前 媒體爆司機疑似低頭找東西

阿羅哈客運11日在國道1號岡山段閃避前車擦撞護欄,造成6死11傷慘劇。(資料照,記者洪臣宏攝)

阿羅哈客運11日在國道1號岡山段閃避前車擦撞護欄,造成6死11傷慘劇。(資料照,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9/18 10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羅哈客運在本月11日,於國道1號岡山段閃避前車擦撞護欄,造成6死11傷慘劇。吳姓肇事駕駛一度辯稱,事發時因為前車沒有開車燈,閃避不及才會釀禍,但檢方調閱行車紀錄器後,卻發現前車有開後車燈。如今媒體又爆出客運車內監視器顯示,吳姓司機當時疑似低頭在找東西,才會離前車過近以致車輛失控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知情人士指出,阿羅哈客運前方有3個行車紀錄器,第1個是記錄前方行車狀況的「前方攝影機」,第2個則是記錄右後方死角的「右前後視鏡攝影機」,最後1個就是記錄司機動態影像的「駕駛座左上方攝影機」,也就是這台攝影機,錄下司機肇禍前的行為。

1位匿名的專案小組人士透露,從車內攝影機可以看到,車禍發生前的27秒,吳姓駕駛在駕駛座附近不斷低頭伸手,似乎是在找東西。等到他抬頭看向前方時,和前車已距離不到1公尺。

車禍發生前1秒的狀況也全被車內監視器紀錄下來,吳姓駕駛當時一臉驚恐,連忙將方向盤打左閃避,導致車子連續擦撞到中央護欄。碰撞過程中,陸續有乘客因為沒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,吳姓駕駛也沒繫安全帶,雖然緊抓方向盤,仍然被拋出客運。最後吳姓司機只有輕傷,但乘客有6人死亡。

至於為何當時有乘客表示,他有看到前車沒有開車燈?1名參與調查的國道警察指出,如果該名乘客是在客運與前車過近時才看到,那麼有可能他看到的是前車的車頂,才會誤以為前車沒開車燈。

國道警:此案無專案小組 不知消息從何而來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國道五隊副大隊長范楊健對此表示,阿羅哈的行車紀錄器和車內監視器,在12日晚間解碼完畢後,就交給檢方了,警方並不了解裡面的內容。但范楊健又說,此案沒有專案小組,不知道相關消息是從何而來。

肇事阿羅哈大客車行駛國道,前方的自小客車後車燈有開啟,與駕駛大客車吳姓司機供詞有出入。(資料照,記者鮑建信翻攝)

肇事阿羅哈大客車行駛國道,前方的自小客車後車燈有開啟,與駕駛大客車吳姓司機供詞有出入。(資料照,記者鮑建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