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三重學童上學路淪吸毒熱點 窄巷驚見逾10支針頭

居民利用腳踏車擋住巷口,避免街友躲在巷內吸毒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居民利用腳踏車擋住巷口,避免街友躲在巷內吸毒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2017/09/14 14:57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正義國小後門鄰近許多街友聚集的信義公園,在學童上學必經的小巷弄內卻驚見滿地毒品針頭,當地住了20多年的居民表示,街友長期不分時段在巷子內施打毒品,轄區員警定時巡邏,也逮捕不少毒蟲,但因該巷隱密,還是有人會躲在巷內吸毒,還曾遇過有剛施打完毒品的男子精神恍惚,猛拍住家大門,嚇得居民利用機車擋住巷弄,自力救濟以免毒品人口危害住家安全。

本月7日,三重信義公園發生街友命案,37歲的蔡姓街友常在公園內喝得爛醉,酒後便藉機毆打54歲的黃姓街友,7日下午,積怨已久的黃男持水果刀猛刺蔡男4刀,劃傷蔡男右腿大動脈,當場血流如注,送醫後不治身亡,警方調查後5小時內逮捕黃姓兇嫌。但附近民眾指出,信義公園常有街友聚集飲酒,酒後卻常躲在通往正義國小後門的信義西街1巷19弄底吸毒,擔憂成為治安死角。

該窄巷近15公尺,寬度僅容1人通過,卻在地面上發現超過10支使用過的針筒、生理食鹽水包裝,而該窄巷能通往主要幹道及正義國小後門,是附近居民、學童必經的捷徑,卻淪為毒品人口犯罪的聚集地;附近居民表示,20年前就有街友會躲在窄巷中吸毒,以往針筒數量更多,毒蟲連早上也毫不避諱,坐在巷內施打毒品,員警積極巡邏後才減少,但毒蟲被逮後又隨即被釋放,無法根除毒蟲聚集在巷內吸毒行為。

三重警方表示,許多街友以信義公園為家,不顧社會局及警方勸離,因此將信義公園設立為治安熱點,要求轄區員警加強巡邏,而今年初統計至8月,已在信義公園附近查獲21件毒品案,也會加強勤務,盼能還給居民安全的居住環境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影音

信義公園旁巷底淪吸毒熱點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信義公園旁巷底淪吸毒熱點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近15公尺的窄巷寬度僅容一人通過,地面上卻充滿針頭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近15公尺的窄巷寬度僅容一人通過,地面上卻充滿針頭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巷內滿地針頭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巷內滿地針頭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該窄巷是學童上學必經捷徑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該窄巷是學童上學必經捷徑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