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戀男割腕不成又想跳河輕生 2警救援

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(左一起)表揚救人有功的警員張詩瑋、陳育嶙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(左一起)表揚救人有功的警員張詩瑋、陳育嶙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14 12:5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23歲吳姓男子因失戀,先在友人住處持菜刀割腕意圖自殺遭阻止未成,又跑到將軍溪學甲華宗橋想跳河輕生,學甲警分局2員警找到失聯的吳男,強制帶離河畔才結束鬧劇。

警員陳育嶙、張詩瑋獲報上情後,昨下午趕赴華宗橋察看,發現吳男面帶愁容,獨坐在河堤護欄上哭泣,2員警怕他情緒激動一躍而下,先設法攀談、安撫情緒。

再趁吳男不注意,2警強制將他拉離開護欄,隨後耐心傾聽吳男哭訴宣洩情緒,才打消自殺念頭,並將他帶返派出所戒護,吳男說因與女友感情失和,才「不想活了」、「想去死一死」,2警當心理師又開導一遍,吳男始想開後返家,警方另通報社會局自殺防治中心,由專人對吳男進行關懷輔導。

學甲分局長楊青垂對陳、張2員警處置得宜,救人一命,今天頒發好警察表揚2警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員警在華宗橋旁找到失戀男進行勸阻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員警在華宗橋旁找到失戀男進行勸阻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