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屆總統足下秘密他都知...宋立文竟涉行賄

宋立文曾替歷任總統做鞋,「總統鞋師傅」封號不脛而走。(資料照)

宋立文曾替歷任總統做鞋,「總統鞋師傅」封號不脛而走。(資料照)

2017/09/12 17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警局督察室已退休的黃姓警官與後勤科張姓警官,涉嫌透過陳姓白手套,洩漏採購案底價給製鞋廠商宋立文等人,讓廠商順利得標,再收取回扣。據悉,涉嫌行賄製鞋廠負責人宋立文大有來頭,歷任總統鞋都找他做,還有「總統鞋師傅」之稱。

曾是蔣經國司機的宋立文,當時向蔣推薦父親做的鞋,由於鞋子舒適耐穿,蔣也愛上宋家出品的鞋子,爾後,宋立文繼承衣缽,後來李登輝、連戰、馬英九、陳水扁,甚至連王永慶等人都指名要穿他的鞋,「總統鞋師傅」封號不脛而走。

宋立文曾經受訪表示,每款總統鞋都是精心設計,採用小牛真皮和乳膠鞋墊、舒服透氣,鞋墊形狀配合足弓弧度,而這也是馬英九站久不會累的秘密。

宋立文說,宋家做鞋子不分黨派,只專心做好鞋,他也透露出每位總統秘密,如馬英九、李登輝身材高大穿9號鞋,蔣經國和陳水扁身材較矮,穿7號半。

沒想到「總統鞋師傅」竟捲入弊案,讓外界相當震驚,據悉,2名警官透過白手套將採購案底標透露給宋立文,讓宋順利得標,警方每雙皮鞋收取15到20元回扣,白手套每雙皮鞋收取50元回扣,3人初估各收取40萬元回扣,檢調今天發動搜索,約談3人到案,全案朝貪污罪方向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