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將追撞違停車死亡 肇事者獲不起訴因這原故

貨車駕駛楊男違停路邊,李姓運將追撞死亡,但因解剖大體認定李男死於心肌梗塞,士林地檢署遂處分楊男不起訴。(記者黃捷攝)

貨車駕駛楊男違停路邊,李姓運將追撞死亡,但因解剖大體認定李男死於心肌梗塞,士林地檢署遂處分楊男不起訴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7/09/12 14:56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楊姓貨車司機為了卸貨,把貨車違規暫停在紅線上,遭李姓運將從後方追撞,李男當場昏迷,送醫仍不治身亡。家屬認為楊男違停是肇事主因,控告業務過失致死,但檢警解剖大體後發現,李男是死於心肌梗塞休克,士林地檢署遂處分楊男不起訴。

檢警調查,楊男是超商物流車的駕駛,今年3月中午把貨車暫停在新北市淡水民權路的紅線上,未料卸貨到一半,就遭李男從後方追撞。

楊男承認違停,供稱因超商位於窄巷內,停車會擋住整條路,只好暫停在大馬路上,並打閃光燈警示;事發當下他正在車內整理貨品,突然聽到「碰」一聲,下車一看,赫見計程車撞到貨車左後方。

楊男說,他趕緊查看駕駛狀況,發現李男口吐白沫沒有意識,腳還踩在油門上面,所幸車身被貨車卡住。他立刻報警,並敲打車窗試圖叫醒李男,但李男沒有反應,最後在路人協助下敲破車窗,關鑰匙熄火。

檢方指出,雖然楊男違規停車,但李男大體解剖後,認定死於急性心肌梗塞引起的心因性休克,並非車禍撞擊的傷勢致死,李男也有可能先昏迷,才會失控撞車,因無法證明楊男違停與李男的死有因果關係,只能處分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