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岡山車禍》「想抓抓不住,他就飛出去了」 安全帶成陰陽界

阿羅哈客車左側毀損嚴重,罹難乘客均由左側拋飛車外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阿羅哈客車左側毀損嚴重,罹難乘客均由左側拋飛車外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9/12 13:27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「想抓抓不住,他就飛出去了!」阿羅哈客運國道重大車禍,國道公路警察局指出,警消趕抵時有8人已在車外,分別散落在中央分隔島及內車道上,其中6人已無生命跡象,國道警察指出,根據經驗,會拋飛出車外都是未繫安全帶,遇上事故生死一瞬間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公路警察大隊(簡稱國道五隊)副大隊長范楊健指出,警方、救護人員抵達事故現場時,有5名死者倒臥中央分隔島草叢,其中4人在車道指示門架北側、1人在南側,另名死者則在內車道上;另有2名男性傷者分別躺在內車道及內車道路肩,救護人員叫喚時還能起身坐起來,意識清醒,但最後都送進加護病房。

坐在客車左側第1個位置的乘客(男性,身分待釐清)向救援的警方說,混亂之間有名右側的乘客飛壓到他身上,「想抓抓不住,他就飛出去了」。警方初步調查,5名死者坐在客運車左側,1名坐在右側,乘座相關位置還在調查。

范楊健表示,根據經驗,乘客會被拋出車外,大多並沒有繫安全帶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,大客車和遊覽車與駕駛並列的前座座位、前後車門及安全門後第一排座、最後一排面對走道車位須強制繫安全帶,若行駛一般道路未繫安全帶可罰1500元,快速道路和國道罰3000至6000元。

駕駛座遭擠壓,毀損嚴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駕駛座遭擠壓,毀損嚴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