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跌斷手強索麥當勞7千萬 消防夫妻檔貪污起訴

蔡姓夫婦的兒子在土城麥當勞裕民店2樓遊戲區,玩溜滑梯摔落骨折。(資料照,記者張安蕎攝)

蔡姓夫婦的兒子在土城麥當勞裕民店2樓遊戲區,玩溜滑梯摔落骨折。(資料照,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09/11 11:38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新北市消防局36歲蔡姓科員與39歲同為消防員的黃姓妻子,因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玩耍骨折,竟假公濟私進入「消防安全管理系統」,查詢麥當勞全國各分店消防安檢紀錄,藉此向業者獅子大開口強索7060萬元,被檢舉後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於今年7月指揮搜索,全案今天偵結將蔡、黃兩人依「貪污治罪條例」藉勢、藉端勒索未遂罪及「刑法」盜用印章罪嫌提起公訴。

蔡男被搜索並帶回偵訊時,曾經辯稱「是要為廣大的消費者,創立一個賠償案例」,堅稱所提金額有計算根據。

起訴指出,今年3月30日晚上7點多,蔡男5歲的兒子由阿嬤陪同,到麥當勞新北市土城區裕民分店,在2樓兒童遊戲區嬉戲時,從溜滑梯末端出口攀爬左側護擋時不慎摔傷,造成右手遠端肱骨骨折,蔡、黃兩人因投資失利、積欠債款,且長期租屋、扶養3名幼子,經濟負擔沈重,想藉此取得高額賠償。

起訴指出,蔡、黃兩人均為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隊員,都有登入局內「消防安全管理系統」的權限,可查詢新北市公共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及稽查資料,幼子的醫療費僅6703元,卻涉嫌向麥當勞強索7060萬元,兩人擅自調出麥當勞新北市共60間分店的安檢資料及裕民分店等14家分店的完整消防安檢申報書,藉此恐嚇麥當勞不給錢就檢舉,兩人以民眾陳情等方式寄發到電子郵件到新北市政府市長信箱,並向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提出檢舉。

起訴指出,事件發生後,麥當勞各分店不時接獲消防人員稽查,其中土城分隊獲報前往安檢裕民分店,根據105年下半年申報的「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書」進行檢查後,並沒有發現不符之處,但黃女卻利用代班的機會登入公文系統將稽查結果告知蔡男,蔡男再利用電話指導不知情的安檢人員稽查結果有誤,要求隊員再到分店重新稽查。

起訴指出,蔡、黃兩人曾於今年5月8日、12日、6月7日、28日,在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附近德克士餐廳、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某餐廳、桃園高鐵站摩斯漢堡餐廳,與麥當勞公司法務主管及律師見面,商談賠償事宜時以麥當勞公司全台200多家分店兒童遊戲區都有違規之虞等理由,獅子大開口索賠7060萬元。

起訴指出,協商過程蔡男甚至提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所組織的「公安稽查小組」,現階段進行的八大行業稽查工作即將結束,他誆稱「這個小組亟待執行新任務,我也不希望把這個案子爆出來,希望可以趕快和解,這個金額是我最大利益滿足,我也可以要200萬元,用完再來要」等語,之後一度自行降價,3度將賠償金額降到6354萬元(7,060萬元之9折)、6000萬元、3780萬元,其中880萬元可以等值餐券抵償),麥當勞公司不堪其擾報案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