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養品當治癌聖品 商人判5年 賀一航入鏡聲稱不知情

賀一航險些捲入醫療詐騙案,後來不起訴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賀一航險些捲入醫療詐騙案,後來不起訴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9/10 19:15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自稱是中國「長壽集團」總裁的男子林永弦,謊稱有針劑可治癌症,找藝人賀一航拍攝廣告影片,該案彰化地院日前審理終結,林永弦有期徒刑5年,併科罰金新台幣300萬元。

該案發生於103年6月間,檢方為釐清案情,還傳喚徐乃麟、賀一航到彰檢說明。影片中賀一航坐在林永弦旁大力褒獎該集團,當時賀一航無奈地說,他罹癌後,林永弦主動找上他,他受朋友之邀到現場,他與林見面,雙方客套一下,聊了起來,當時他發現旁邊有人拿攝影機,覺得「怪怪的」,他否認為該集團代言,更沒談及金錢。後來證實賀一航都是在不知情下入鏡,都未起訴。

判決書提到,林永弦坦承違反醫師法以及犯下詐欺取財罪,也承認販賣針劑,不過辯稱他提供的針劑是保健品,是促進細胞活化的氨基酸,不是藥物;他也沒有強調針劑有治療癌症的目的,只強調增強個人免疫力進而可能間接使人有抗癌的能力。

法官認為,林永弦明知未經核准輸入的藥品為禁藥,且宣稱可治癒癌症,吹噓療效,對告訴人以及被害人從事醫療業務,其餘被告聽從林永弦指示調劑禁藥或提供場所、介紹病人,不過考量到林永弦已和大多數被害人達成和解,以及同案被告經濟狀況等,判處林永弦有期徒刑5年,併科罰金300萬元,其餘的10名被告則被判有期徒刑2年到6個月不等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檢方傳徐乃麟做證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檢方傳徐乃麟做證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