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救護不時遇擋道 消防局拍微電影教禮讓

消防局拍攝「禮讓91就是潮」系列微電影。(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消防局拍攝「禮讓91就是潮」系列微電影。(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2017/09/09 15:46

〔記者何宗翰/台中報導〕消防單位出勤救護總是分秒必爭、十萬火急,為了盡速趕到案發地點救援,經常在確認行車、行人皆有避讓意願後,通過紅燈路口,但救護車車禍卻仍時有所聞,中市消防局為此拍攝微電影,教導民眾應如何「一個MOVE禮讓救護車」,才能不影響救護勤務執行。

世界衛生組織、紅十字會將9月第2個星期六訂為「世界救護日」,消防局特別拍攝「禮讓91就是潮」系列微電影,分為4個章節:不擋91、不跟91、雙邊讓道、單邊停靠,假想不同狀況,教導民眾應如何禮讓救護車,於9月5日至8日每晚9點透過臉書及YouTube等網路平台推廣播放,呼籲民眾禮讓救護車,並宣導禮讓救護車的正確方式。

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,希望透過微電影幽默風趣的創意宣導方式,吸引更多人的注意,藉此呼籲民眾將心比心,禮讓救護車輛優先通行,遵循不阻礙救護車行駛、不尾隨救護車行車、單車道向路側避讓、兩車道以上向相鄰車道避難的減速禮讓原則,才能讓消防單位及早安全到場執行相關救援工作,挽救更多寶貴生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