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拳頭硬了!近百消防員暗夜搜救 落水男早上岸吃飽飽

男子跌落八堡圳,自行游上岸,近百名消防隊員不知情,摸黑下到湍急水的著急搜救,白忙一場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男子跌落八堡圳,自行游上岸,近百名消防隊員不知情,摸黑下到湍急水的著急搜救,白忙一場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2017/09/09 00:09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羅姓男子8日傍晚跌落八堡圳,同事目擊,但未能及時救起,趕緊報案。羅男順流而下,靠著極佳的水性脫困,自行爬上岸,先到朋友家吃飯、看電視、大談自己如何英勇脫困,卻不知道大批消防人員還在找他,直到晚間9點回到家,才知上百名消防隊員還在搜救,他很不好意思,打電話給報案的同事,同事再通知消防隊,「不用找了,人沒事」!

近百名消防隊員忙了一整夜,許多人連晚飯都沒吃,冒著湍急的水流在八堡圳二水至田中一帶來回搜尋,從傍晚6點開始找,一直到晚間9點21分,報案人打電話到二水消防隊,大家才知道,「人早已經上岸了」。

消防隊員慶幸羅男平安上岸,但大夥回到隊部才知道,羅男落水不久就自己爬上岸了,還就近到朋友家,談起自己「如何落水又如何靠著膽識,一路往下游找機會上岸」,講到欲罷不能,也不知消防隊員正在找他!當他吃飽喝足回到家中,卻見家裡空無一人,這下才知,一大票消防隊員還在冒著湍急的圳水,對他「尋尋覓覓」!

羅男覺得很不好意思,打電話給落水時想要救他的同事,這名同事再打電話到二水消防分隊,這時已經晚間9點21分。

二水消防小隊長張錫池說,很慶幸落水者無恙,但二水、田中、溪州的消防隊幾乎全員出動,大家冒著湍急的水流在漆黑的河道上找尋,卻不知落水者早已上岸,同仁知道後,真的臉上「三條線」!

一名參與搜救的消防隊員說,哪有人上了岸,不報平安,卻急著填飽肚子?大家至少白忙2個多小時,實在是很想扁人。

相關影音

圖
熱門關鍵字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