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控照護疏失 安南醫院:有照標準流程處置

對於照護疏失的指控,安南醫院說,已請衛生局邀集律師、醫師等第三方公正人士進行調解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對於照護疏失的指控,安南醫院說,已請衛生局邀集律師、醫師等第三方公正人士進行調解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09/08 20:48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一場車禍引發陳小姐與安南醫院的糾紛!陳小姐控訴,她的阿嬤2個月前因車禍送進醫院治療,隨後轉往院方附屬的護理之家,不料阿嬤病情突然惡化,認為院方有疏失。對此,安南醫院回應,護理人員已照著標準流程處理,衛生局也已經介入調解。

陳小姐投訴,她的阿嬤7月因為車禍送進安南醫院,情況一度緊急,更進行開顱手術,脫險後送到醫院附屬的護理之家,護理師卻沒有妥善照護,阿嬤差點斷送一條生命。

陳小姐解釋,阿嬤8月28日住進護理之家,媽媽隔天早上探視,進房間時正巧與護理師擦身而過,對方提醒,阿嬤的傷口有些反黑,媽媽上前一看才發現不僅傷口反黑,甚至呼吸微弱,趕忙求助護理人員送急診,才保住阿嬤性命。她餘悸猶存地說,如果當天再晚一點探視,可能就來不及了。

對於照護疏失的指控,安南醫院回應,護理人員有照著標準流程處置,當天早上都有進行換藥和抽痰等必要程序,雖然阿嬤病情一度惡化,但發生緊急狀況時,所有醫療人員盡全力搶救病患,阿嬤目前也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並無疏失。

對於雙方各執一詞的爭執,衛生局也介入其中處理,將舉辦協調會,邀請律師及醫師等第三方公正人士進行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