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察官心繫少年陷幫派 調職前指揮收網警佩服

南市刑大本月4日破獲以龍虎會為名的幫派,因其中有不少未成年學生,讓檢察官蔡宗聖相當憂心,調職前還指揮收網,幫派瓦解後,成群結黨青少年也四散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南市刑大本月4日破獲以龍虎會為名的幫派,因其中有不少未成年學生,讓檢察官蔡宗聖相當憂心,調職前還指揮收網,幫派瓦解後,成群結黨青少年也四散。(記者王涵平翻攝)

2017/09/07 10:52

[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]南市刑大本月4日破獲以龍虎會為名的幫派,因其中有不少未成年學生,讓檢察官蔡宗聖相當憂心,在調職前晚還指揮收網,讓員警相當感佩。

專案人員指出,綽號「虎哥」曾姓男子,涉嫌透過臉書招募未成年者加入「龍虎會」,教唆以各種手段暴力討債、恐嚇取財,破獲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、恐嚇取財、恐嚇等罪嫌送辦。

員警透露,龍虎會透過臉書招募不特定未成年青少年加入,年紀最小的16歲,平時以通訊軟體聯絡,青少年有時看到大哥在臉書貼文「心情不好」,會立即聯絡,詢問大哥在哪裡或是有何事要幫忙,由於愈來愈多的在學青少年成群結黨,甚至在街上蛇行飆車,讓指揮偵辦的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蔡宗聖相當憂心。

員警指出,事實上全案偵辦期間蔡宗聖已發布9月調升主任檢察官,但蔡宗聖在聽取偵辦進度時,發現不不少在學學生涉入幫派,對未來影響相當大,因此未將案件移由其他檢察官接手,直到調職前晚還在指揮,確定全案順利偵破,安心前往屏東地檢署就任。

員警發現,該幫派瓦解後,不少原來成群結黨出現的學生都鳥獸散,跟監期間常在街上發現肆無忌憚飆車橫行的青少年也不再出現,深夜的街頭較為平靜,蔡宗聖的用心讓專案人員看在眼裡相當佩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