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車還是移車? 男子扛oBike行走遭告竊盜

oBike爭議再添一樁,男子扛車遭告竊盜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oBike爭議再添一樁,男子扛車遭告竊盜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9/04 19:40

[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]oBike爭議再添一樁,宜蘭52歲許姓男子,今年6月底在羅東聖母醫院前扛著一台oBike,有民眾懷疑他正在偷車因而報警,許男當時向警方承認偷車,但是移送地檢署後,卻又辯稱只是要幫忙移開車輛,檢方認為罪證不足因此不起訴處分。

警方表示,今年6月27日晚間7點接獲報案,有民眾看到許男形跡可疑,在羅東鎮南昌街與青潭路口徒手將oBike扛在肩上行走,疑似在偷竊自行車,經過訊問後,當時許男坦承是因為喜好該部自行車外型,遂以徒手方式竊取,因此全案依竊盜案移送偵辦。

但是許男後來又改口說,當時他正騎著自己的腳踏車要到聖母醫院附近,因為看到自行車停在路中間,只是想要協助把車移開,才把車移到羅東聖母醫院旁,並不是要偷車。

檢方則以罪證不足採不起訴處分,不起訴書中指出,當時車輛未遭破壞,而且仍是上鎖的狀態,許男身上沒有發現任何工具或設備可以破壞鎖,也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將車輛運往其他地方,搬動期間因為自行車GPS仍有作用,所以還是在業者監控之下,加上沒有其他積極證據可以認定有竊盜犯意,所以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