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揮旗幟罵「目幹」被抓 獨派男:身為台灣人這麼沒尊嚴

陳男在北檢外受訪,聲援他的成員聲稱陳沒有出言辱罵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陳男在北檢外受訪,聲援他的成員聲稱陳沒有出言辱罵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7/08/31 00:29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昨天(30日)在世大運閉幕典禮時,台灣國36歲陳姓成員在會場揮舞政治性旗幟,還辱罵憲警「目幹」,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,諭令陳男限制住居請回。陳男離開地檢署後,與聲援他的成員在北檢外受訪,否認辱罵憲警,還說他們的旗幟沒有「違規」,指控當下抓他的憲警是沒表明身分的「黑衣人」。

陳男昨晚帶著一面「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旗幟,進入世大運閉幕典禮揮舞,遭憲兵隊沒收,並將陳男帶離現場。陳男隨憲兵隊回到松山分局,要求返還旗子,還辱罵憲兵隊與松山分局警方,「沒看到我旗子被你們拿走喔?你們是目幹喔?」陳男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,台灣國成員聞聲趕往地檢署聲援,昨天深夜11點多,有10多名台灣國成員聚集在北檢。

陳男說,他旗幟被工作人員搶走後,隨後被憲兵與警察帶走,「身為一個台灣人卻這麼沒尊嚴,台灣一定要獨立建國」。他的夥伴也替他發聲,指稱當時憲兵與警察都是沒表明身分的「黑衣人」,「這是違法逮捕」,並否認有出言辱罵憲警。

警方說,陳男目前已經離開地檢,來聲援來的10多名台灣國成員也離去,目前北檢外已經沒有抗議群眾聚集。

相關影音

台灣國成員聲稱這面旗幟長寬符合世大運會場規範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台灣國成員聲稱這面旗幟長寬符合世大運會場規範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